八月清辉

不可解な、下等な、退屈な人生

知与谁同

素月墨羽
Ι
清辉

謝行雲

陣平- ̗̀ 𝕃 𝕆 𝕍 𝔼 ̖́-

【无头乙女|静临x你】The Lost Stars|橙花 片段02

写了出来就忍不住发,不能按时间线写文我也没办法啊

一起来猜剧情吧


        ……


  升入国中后,你的生活变得更加顺利了。


  你最初只是想,至少不要有人讨厌自己。后来你发现,讨人喜欢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事。不必费什么力气,你就能轻易得到他人的好感,大家都自发地聚集在你身边。就原本连和你同为校花竞争热门人选的绫子,在学校论坛的排名出炉后,第二名的她一开始对你的态度变得很冷淡,但某日突然找你搭起话来。


  ……


  拿下作为同性且心机美貌并存的绫子都不在话下,得到其他普通同学的好感对你来说不过小菜一碟。然而,折原临也是一个例外。


  折原临也对所有同学的态度都差别不大,礼貌地保持着一定距离,非常符合他优等生的人设。但你能敏锐地感觉到,他深邃的赤瞳看向你时,眼中有着清醒的抗拒感。


  是讨厌你吗?你究竟哪里做错了?


  你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开始关注起他来。


  你知道折原临也对同学称不上热情但也亲切友好,你注意到他偏爱寿司,但不清楚是什么口味的寿司,你发现他经常在天台往下俯瞰,似乎在观察什么……你好像知道了他习惯,可你又觉得自己实际上对他所知甚少——甚至一无所知。


  身为校花的你,一举一动也被他人关注着。大家多少都发现了你对折原临也不同寻常的在意,好友绫子更是直接问你:“你看上折原啦?”


  没等你回答她继续掰着指头算着:“他的确是不错啦,长相帅气——虽说不是我那款,头脑聪明,人气很高——但是,你不觉得他看上去亲切是亲切,可是心里其实很高傲,完全不会向人敞开心扉吗?”


  “唔……正是因为折原君身上有种距离感,才让我稍微有点在意吧。”你停了一下,补充说,“还有,我并不是喜欢……”


  “骗鬼呢,我才不信!”绫子打断了你,“谁看不出来你对他特别在意啊?不过是未绪的话,肯定可以拿下他!”


  “高杉好像喜欢折原”“听说折原拜倒在校花裙下”“他们在一起了”……诸如此类的流言甚嚣尘上,愈演愈烈。在图书馆值日的闲暇,和你搭档的平和岛静雄默默盯了你一会,犹豫着对你说:“听说……高杉你暗恋折原?”


  “诶?!”一向不参与八卦的平和岛同学的发问使你惊得把手中的书压在了桌上。


  “我、我不是特意去打探你的隐私……高杉你这么优秀,喜欢谁都好过喜欢那只跳蚤啊!”他结结巴巴地说,“你可别被折原的外表欺骗了,一大堆女孩就是冲着他的脸和假惺惺的性格去的——啊,我也不是说你眼光差……是那家伙太会装了!”


  你从一时的惊讶中恢复过来,还带上了笑容,笑吟吟地看着略带慌张的平和岛静雄。


  “当、当然,我也不是因为喜欢你所以诋毁情敌——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喜欢你——我也不是不喜欢你!”他暴躁地揉了揉头发,“啧!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就是,我有一个弟弟,看到高杉你感觉就像看到他——我是说,感觉你像妹妹一样……”平和岛静雄心说总算解释清楚了吧,回过劲来又感到稍有不妥,“抱歉,突然说了一些失礼的话……”


  “没关系,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的确有位兄长,所以能够理解,而且我感受得到,平和岛同学在家一定是一位可靠的哥哥。”如果晋助哥知道你有“早恋”的苗头,肯定会像面前的平和岛静雄一样紧张吧?


  “平和岛同学突然说我暗恋折原什么的,倒是把我吓了一跳呢。没想到流言已经严重到从不参与八卦的你都知道了……”


  “是、是流言么?那就好……”他松了口气,“不过,还是得小心折原。”


  “谢谢关心,我会认真考虑平和岛同学的话的。”


  “刚才就想说了,平和岛同学你一直大声嚷嚷好吵啊。”折原临也把几本书放在办公台上,“高杉同学,请你帮忙登记一下。”


  折原临也面对平和岛静雄时短暂地流露出了与平时不同的一面,而转向你时,又是那个温文尔雅的优等生。


  “啊,是!”你拿过图书,低头工作,不好意思迎上他的目光——他听到了多少?在背后议论他人结果被正主抓包,公开处刑超绝尴尬。


  平和岛静雄倒是很坦荡,坦荡地表达了对折原临也的不满:“什么‘平和岛同学’?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阴阳怪气?老鼠一样鬼鬼祟祟地躲在角落听人讲话……”


  下午篮球部有与外校的交流赛,有空的人基本都去观赛了,平时人流极少的图书馆更是空荡荡的,平和岛静雄正是趁四周没人才犹豫着提醒了你。


  “小静啊,由你担任图书管理员,我真替这些书担心啊。”折原临也不客气地回击,“要是你一不小心稍稍用力,会不会直接把书对半撕破?”


  “临——也——”


  “高杉同学,能带我去二楼的藏书室找本书吗?我在一楼没有找到。”折原临也对你说,直接无视了平和岛静雄。


  “好的。”


  你应下,一起身,平和岛静雄就抓住了你的手腕。


  ——有点用力。


  想法刚冒出头,他就松开了手,冷淡地对折原临也说:“我带你去。”


  “哈?我可不敢。”折原临也的语调夸张地上扬,“小静太有力——量——了,万一破坏了二楼的书架,可就不妙了。”


  虽然不清楚他们之间有什么过节,但你也不敢放任这两人单独待在藏书室里——敌对关系太明显了,剑拔弩张之态实在令人担忧。


  你朝平和岛静雄安抚地笑了笑。


  没事的。


  他读懂了你笑容中的含义。


  你领着折原临也踏上二楼的台阶,问:“折原同学要找什么书呢?”


  “一本叫《橙花》的书,高杉同学听说过吗?”


  “略有耳闻,但没有读过。”你翻找着二楼办公台上的分区检索,“我记得是外国文学吧,在F区。”


  折原临也没有急着去F区,而是在原地打量着四周的书架,讲述起来:“《橙花》的内容像是个童话故事。据说森林中有一朵被女巫施了魔法的橙花,要是冒险者找到了它,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你附和道:“听起来是个不错的童话故事。”


  “这么想可就大错特错了。”他的目光投向你,“很多经典童话其实并不是为孩子写的,对吧?冒险者找到了橙花,看到了魔法织成的美丽幻象。一开始是情不自禁地沉湎于美梦之中,如果意识不到自己在梦境中,美梦就会变成噩梦,得到的东西将会以千倍百倍的代价偿还,最后在噩梦中痛苦地死去。”


  “……原来是隐喻人内心的欲望吗?”你说着,将他的目光抛在身后,往F区走去。


  折原临也不紧不慢地跟着你,叹息般说道:“不知道故事的结局,没有没真正勇敢的冒险者采下那朵橙花呢?”


  找到了,你看着书架上的书,踮起脚应该能够到。


  还差一点,你不想去搬旁边看上去脏兮兮的登高凳,干脆跳起来抽出图书。


  猛然一抽,旁边紧挨着的几本书也跟着被带出来,眼看着要砸到你的头上。


  不妙。你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


  几秒后,预想中的痛感迟迟没有传来。你睁开眼睛,看到折原临也的双手在你的头上,稳稳地扶住了书本,把它们推回原位。他没有把手撤回,你一转身,对上了他的胸膛。


  “折原同学?”


  “别着急,高杉同学,这不是我们两个绯闻对象聊天的好时机吗?”他的视线从书架上的书本移向你。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马上撇开关系吗?哦,毕竟你答应了小静好好考虑他的话嘛。”


  “不是的——我倒是想问,折原同学为什么讨厌我呢?”


  折原临也的眼神瞬间冷冽起来。他的左手仍搭在你身后的书架上,右手在你颈边把玩着一把折叠刀。小刀在他的指尖旋转着,刀身尚未展开,已让你感到了金属的冰冷气息,旋转产生的气流带动了你颈侧的发丝。


  “你是想问——‘为什么不喜欢我’吗?真是自大啊,校花同学,因为别人的追捧就沾沾自喜了吗?”


  “折原同学总是和人群保持着距离,不会感觉孤独吗?是因为有朋友吗?有岸谷新罗一个也就够了吗?”你自顾自地说着。


  “好想和折原同学成为朋友啊。”你迎上了他的目光,似乎感受不到颈边的威胁。


        啧,又来了,这种感觉,折原临也烦躁地想,这种和他观察过的人类完全不同的感觉,是不拉开距离就会失控的危机感。


  “我想和折原君成为朋友。”你说。


  漂亮的赤红色瞳孔收缩了一下。


  被击中了。


  什么东西击穿了看似坚不可摧的心防。


  正中红心。


  折原临也低低地笑了起来,笑声在二楼狭小的空间中回荡。


  “好啊。”旋转的折叠刀停住了。


  “真、真的吗折原君?!”你没料到他居然一下答应了,“好开心!”


  “不过,高杉未绪,你可要记住自己说过的话。”他愉悦地说,“我决不允许朋友的背叛,你不会想知道背叛者在我这里的下场的。”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清辉 | Powered by LOFTER